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管理培训会议

为全面增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及诊所自律行为,适应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新形势,保证药品经营质量,提高监管效果,进一步规范东宁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201782日上午,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诊所负责人在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楼会议室召开了东宁市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启动大会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管理培训会议。

   会上,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国利同志作了讲话,一是要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企业要加强学习,强化认识,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二是要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企业要依法经营,公平竞争。

会议上,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股长郑立东、医疗器械监管股股长王福顺、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王思文就今年来国家、省、市发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方案、业务知识、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讲解和传达贯彻,指出了日常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东宁市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诊所共计约120人。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诊所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