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示范村 改善生态民生

2017年重点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基础设施,打造一批产业集聚、高端高效、生态宜居、休闲旅游、民族风情等各类生态自然景观综合体。特别是三岔口镇三岔口村在开展培育民俗文化精品村工程方面,抢前抓早,多方筹措资金,进行体育场二期改造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朝鲜族食品展销中心建设等。

在打造特色产业精品村方面,东宁镇北河沿村在黑木耳园区引进上海热丽公司入园,进行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备等建设项目,有力提升了黑木耳发展技术和质量,为推进木耳园区标准化建设起到了示范标杆作用。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各镇也在积极开发探索,如三岔口镇的新立滩头鱼村;东宁镇的夹信子村的小庄渔村、大城子村的龙泉山庄; 大肚川镇的大肚川村和太阳升村绿色水果采摘园、团结村鱼池农家乐、太平川村鱼池垂钓、浪东沟村鲜族特色农家菜等等,都做的有声有色,使城里人有了休闲娱乐的去处,提高农民收入,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活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