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亿丰农业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东宁市亿丰农业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规定期限内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环评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20171227日—201819

        0453-3668060

电子邮箱hbjspk666@163.com

通讯地址: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项目名称:东宁市亿丰农业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东宁市亿丰农业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新建

单位法定代表人:王小平

建设地点东宁市大肚川镇石门子村

工程概况:新建日生产能力可达到4万袋的菌包厂,一次性养菌480万袋/年,项目占地面积162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00平方米。生产车间建筑1200平方米,菌锅室1000平方米,液体种培养室500平方米,冷藏室500平方米,养菌室6000平方米,仓储库3000平方米,锅炉房300平方米以及员工宿舍100平方米。

环评单位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评价性质:环境影响报告表

项目运营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消毒废水和生活废水。消毒废水经新建1立方米防渗沉淀池自然蒸发处理;生活废水排入防渗旱厕,定期清掏堆肥,不外排。

2、本项目废气主要为锅炉烟气、装卸转运和混合配比粉尘。锅炉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35米高烟囱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煤锅炉排放控制要求。装卸转运粉尘,加工过程在室内密闭设备中进行、地面硬化,定期洒水降尘;混合配比粉尘经生产车间屋顶通风系统排出,粉尘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有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3、本项目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基础加减振垫,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菌袋以及锅炉灰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弃菌袋集中收集,日产日清,外售综合利用;锅炉灰分暂存于密闭防渗灰场,外售用做肥料。

    本项目在认真落实评价中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的基础上,营运期产生的各种污染物可以得到有效治理,实现达标排放,对拟选建设地点周围环境影响轻微,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项目建设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