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东宁市农机局政务公开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历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7年度东宁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问题及改进等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东宁农机局联系(地址:建国路51号,电话:3622448,电子邮箱dnj3622448@163.com)。

  一、概述

  2017年东宁农机局认真贯彻落实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成立农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农机局局长吴开研任组长,各个股市负责人任成员,具体由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全面抓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二是分解任务。我们按照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要求,明确了全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各股室工作责任,在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建设、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政务公开宣传等方面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由财务股、监理站、推广站具体负责;股室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全力抓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三是完善制度。我们按照政府信息管理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建设,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批准发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管理制度、政府信息查询制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的管理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管理。

   ()突出重点,抓好公开。我们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各项服务事项的公开工作。一是对组织机构进行公开。对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职务、分管工作进行了公开。公布了我局主要工作职责,公布了局办公室、和农机监理站、农机推广站等二级单位工作主要职责、负责人及电话联系方式。二是对农业机械上牌上户、农机驾驶员证照办理流程、手续、执法依据等政务服务业务事项进行了公开,让群众明白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理手续。三是对重点项目进行公开。我们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利用开会、办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电视、报刊等多种方式对补贴政策和操作方式广泛进行宣传。健全完善了档案工作,加强了农机补贴产品管理;各级补贴办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操作程序办事,无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五是抓好信息公开。明确专人抓好了农机信息的上报,加强了信息、工作动态等工作的公开,做到及时更新信息,扩大了透明度,增强了宣传效果。目前,本局无依法依规答复依申请公开事项和网上政务办理事项。

  (三)规范审批,加强管理。一是继续推进“三进”工作。派出专人进驻县政务中心并设立了办事窗口。对农机行政许可项目按照便民、效能、公开的原则,将审批依据、审批程序、审批条件、审批时限、举报电话在政务中心和县农机局信息网上进行公开,同时,做到每季度按时向政务公开报送工作进度表统计。二是加强窗口人员管理。对派驻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服从中心管理,今年以来,派驻中心的工作人员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四)加大宣传,提高氛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加强领导,明确主题。我局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由局长负责,办公室具体抓好具体的宣传活动。二是多种方式,加大宣传。

  (五)健全监督机制,为推进政务公开提供保障。坚持执行“抓督查、重长效、打基础、化矛盾”的工作机制,健全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单位作风建设,层层抓管,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评议,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有序推动东宁市农机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其中,动态信息31条,购机补贴信息12条,财政预算2条,公开文件1条,公示信息7条。
  通过电视台、各村镇宣传栏公布各类信息2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7年来,我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对依申请公开事项的处理情况。今年来我局没有收到对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所以没有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今年来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欠规范,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强,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仍需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州政府办的各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工作;二是加强管理,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三是加大宣传,提高信息公开的社会参与度。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73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53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20

 

 


                    

                              东宁农机局

                               2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