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吉舜主持召开市委2届29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8-03-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392


       3月13日,市委书记孙吉舜主持召开市委2届29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奥、市委常委黄成文、许家利、黄书文、鄂艳娟、王志宇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迅速传达落实中办通知精神 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传达了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在绥芬河、东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关于对哈尔滨金融学院党委、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问责的通报;传达了牡丹江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牡丹江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牡丹江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牡丹江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东宁市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要学习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来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绥东试验区、项目建设、黑木耳产业、精准扶贫、口岸通道建设等项重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我市巡察、巡视工作;要坚持选人用人“五看”“五选”“两个坚决不用”, 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全面做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统筹推进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全力保障我市发展大局;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会议指出,《东宁市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的试行,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的良好政治环境的重要举措。有章可循,有理可据,严格遵循从严治党、宽严相济、三个区别开来、讲政治、守规矩、明底线、实事求是、公正透明的原则,目的就是让全市所有的党员干部有所为,有所不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并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和指标监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考察调研、工作作风等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