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我市于3月12日召开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孙吉舜、申奥、刘祥江、黄书文、鄂艳娟、王宪伟、徐龙义等市领导,农口各局班子成员、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和定点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片。

会上,东宁镇、绥阳镇、“两不愁三保障部门”代表市水务局、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市公安局及定点驻村和平村第一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徐龙义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扶贫领域的压力传导,不能有丝毫放松,做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二是要把精准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三是要突出“三保障”核心标准,守住底线,加快解决因病致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均衡等共性问题。四是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密切贫困户与产业扶贫的利益联结机制。五是要强化扶贫资金的监管。

市委书记孙吉舜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以产业扶贫为根本提升贫困户收入。二要以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要突出“三保障”核心标准补齐短板。四要通过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脱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