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具体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以深化政府公开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有效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

(一)明确责任,健全机构

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且明确了责任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

(二)完善机制,讲求规范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信息公开列为单位年度工作计划。

(三)注重实效,公开透明

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限及时公开各类应公开的信息,包括单位年度预算,入驻窗口单位审批事项的审批主体、申报材料、审批依据、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办理结果、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公开内容做到全面真实、合法有效。确保群众参与,做到公开透明,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部门预算、工作简报、公开进驻事项的审批主体、申报材料、审批依据、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办理结果、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中心2017年度通过网络主动公开办事指南206工作动态9条、规章制度3条,通过led大屏渠道公开信息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中心采用的形式主要是通过东宁政府门户网站以及中心设立的LED大屏幕公开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也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中心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中心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中心将及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提高网上服务效率,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结合“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在考评规则、奖惩机制等配套机制上下功夫,抓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