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东宁市工信局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2018年工作思。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业信息公开和政策法规公开透明为重点,以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核心,围绕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发展稳定大局,延伸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完善公开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的社会效益。

 二、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按照《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7年12月30日, 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48条,其中:工业经济运行38条,工业项目23条,政策法规科普宣传36条,科协工作33条,安全生产企业10条,地震工作8条。

 

三、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按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大政务信息管理力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有效地推进。

(一)进一步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公开信息的一致性,及时更新目录内容。

(二)不断完善政府公开内容。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三)积极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及时更新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

 

 

 

 

 

 

 

 

东宁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二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