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4月2日下午,东宁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少年警校学员在学校党支部、少先大队组织下,联合市边防中队、武装部、中心社区一起来到西山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以“继承先烈遗志,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聚集在这片庄严的土地上,悼念敬爱的革命先烈。驻地军警部队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党员教师代表、少年警校学员代表向烈士敬献了鲜花。

活动中,边防中队李指导员发表致词,表达对烈士最真挚的敬意、最浓烈的思念和对青少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孩子们的成长承载着无数烈士的嘱托,更承载着老师、家长的期望。党员教师代表献词,号召同学们记住这庄严的时刻,记住这郑重的承诺,用勤劳和智慧去开创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在一身警服的鞭策下,立下远大志向,并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

最后,东宁市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东勇同志进行总结发言。面对这不眠的烈士碑,让我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青年人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气节和忘我的牺牲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去探索、去开拓、去拼搏,为构建和谐美好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