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文广新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真帮实扶 惠民生助春耕

日期:2018-04-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23


       备春耕时节,市文广新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从帮助农户制定种植、养殖增收计划,协调黑木耳生产技术人员进村指导、谋划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实做细服务工作,惠民生助春耕。

       老黑山镇南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较低。市文广新局扶贫工作队入驻南村以来,通过入户调查,详细掌握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建档立卡,精准确定帮扶对象。毕永祥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协调帮助他购买了9只猪仔,年底卖了2万多元还了外债。今年,他还想养猪增加收入,市文广新局扶贫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想办法帮他解决资金问题。 


       今年年初,村民伊廷锋制作了黑木耳三级菌包4万袋。这两天,由于技术问题,这4万袋菌包有一多半长了杂菌,情急之下的伊廷锋找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

       春备耕时节,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早谋划、早行动,协调、帮助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给贫困户“送点子、想办法”,研究制定整村脱贫措施,确保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