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04-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29


       连日来,市商务局、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公安局、消防大队、运管站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市加油站,开展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有序,保护消费者权益。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监督管理工作,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市建立了政府负责、各部门联合监管的长效机制,加大力度,重拳出击,开展拉网式全面检查,依法打击查处成品油运输、销售、存储等各个环节扰乱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有力地保障了我市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护了消费者权益。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城乡各加油站,重点检查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非法储运、生产、调制、经营不合格成品油,是否破坏、改装计量器具,短斤少两,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运输车辆是否获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有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发现,我市绝大多数加油站都证照齐全、经营正规渠道合格的燃油,进货、销售记录完善,按照相关法规储运、管理成品油。但个别加油站仍存在证照未按规定悬挂、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防静电设施不规范,计量制度、供销台账、安全培训档案不规范,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检查组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这些加油站立即整改。
       检查组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对全市加油站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销劣质成品油、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油安全,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