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文广新局: 帮扶实打实 驻村心连心

     备春耕时节,东宁市文广新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从帮助农户制定种植、养殖增收计划,协调黑木耳生产技术人员进村指导、谋划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实做细服务工作,惠民生助春耕。
    老黑山镇南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较低。市文广新局扶贫工作队入驻南村以来,通过入户调查,详细掌握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建档立卡,精准确定帮扶对象。毕永祥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协调帮助他购买了9只猪仔,年底卖了2万多元还了外债。今年,他还想养猪增加收入,市文广新局扶贫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想办法帮他解决资金问题。
   毕永祥说,驻村工作队拿了2000块钱,帮他买了4个猪仔,他只买了9个,一共卖了2万多块钱,今年他还想再买,但是没钱投资,多亏了工作队帮忙给帮助联系贷款。
   今年年初,村民伊廷锋制作了黑木耳三级菌包4万袋。这两天,由于技术问题,这4万袋菌包有一多半长了杂菌,情急之下的伊廷锋找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伊廷锋说:“开始有了红霉菌和面包菌,我以为是螨虫,着急,找到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宋吉富,他帮我联系材料,上东宁,联系哈尔滨研究所的专家,帮我支招,有他们帮我这么多忙,杂菌控制住了,最起码挽回5万多元损失。 ”
   春备耕时节,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早谋划、早行动,协调、帮助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给贫困户“送点子、想办法”,研究制定整村脱贫措施,确保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伊廷锋说自己有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忙,做黑木耳菌有了主心骨。
    东宁市文广新局驻村第一书记姜劲松表示,今年春天,他们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一些贫困户需求种植、养殖,帮他们发展产业,帮助他们协调银行贷款,帮贫困户解决一些资金,帮他们发展产业,养猪、养鸡等,开春之后,东宁文广新局还将组织一些专家进行指导,包括黑木耳研究所,把黑木耳技术指导到位,我们准备组织力量,把村里拦河坝修理一下,帮助村里发展吊袋木耳园区,让这些贫困户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