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及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市妇联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妇女联合会职能配置、内设岗位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0239号),设置东宁市妇女联合会为市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二)调查研究全市各阶层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提出建议,及时向市委和市政府反映。

(三)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妇女的“双学双比”活动及城镇妇女的“巾帼建功”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四)指导全市各级妇联的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全市妇女素质;表彰全市各行各业先进妇女,促进女性人才成长。

(五)代表全市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研究制订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我市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建立与我市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发展我市同全市和全国妇女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加强合作。

(八)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妇联设3个内设机构:秘书生产岗位,组织岗位,宣教岗位。

第二部分 东宁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东宁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42.86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77万元,同期比减少30%,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83万元,占总支出的95%,比上年减少18.35万元,减少了31%,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住房公积金支出2.03万元,占总支出的5%,比上年减少0.4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5.25万元,占总支出的59%,比上年增加1.3万元,原因是计算口径与上年不一致(上年不含养老保险),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5%;商品服务支出13.09万元,占总支出31%,比上年同期减少0.8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2万元,占总支出10%,比上年减少19.22万元,原因是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42.86万元,比上年减少18.77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收入40.83万元,占部门收入的95%,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8.3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收入30.73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75%,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8.35万元,原因是除了退休工资来源发生变化外,还有与上年计算口径不一致等原因;一般事务管理10.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25%,与上年持平。住房公积金预算收入2.03万元,比上年减少0.4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部门支出预算为42.86万元,比上年减少18.77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工资改变开支渠道。其中:基本支出32.76万元,占部门支出76%,与上年相比减少18.77万元,主要原因同上;项目支出10.1万元,占部门支出24%,与上年相比减持平。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42.8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2.86万元,比上年减少18.77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83万元,占总支出的95%,比上年减少18.35万元,减少了31%,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住房公积金支出2.03万元,占总支出的5%,比上年减少0.4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

五、关于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一般公共服务预算40.83万元,占总预算的95%,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8.3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0.73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75%,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8.35万元,原因是除了退休工资来源发生变化外,还有与上年计算口径不一致等原因;一般事务管理10.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25%,与上年持平。住房公积金预算收入2.03万元,比上年减少0.4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

六、关于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42.86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5.25万元,占总支出的59%,比上年增加1.3万元,原因是计算口径与上年不一致(上年不含养老保险),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5%;商品服务支出13.09万元,占总支出31%,比上年同期减少0.8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2万元,占总支出10%,比上年减少19.22万元,原因是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42.86万元,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为25.25万元,占总支出59.%;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3.09万元,占3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4.52万元,占预算的10%,因该表是2018年新增的表,所以表中的内容无法与上年对比。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没有按安排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无数据,上年也没有预算数。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没有按安排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附表9《政府性基金收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无数据,上年也没有预算数。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没有按安排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附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无数据,上年也没有预算数。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东宁市妇女联合会“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预算0.01万元,公务接待批次为1次,人数为3人,与上年预算相比金额持平,无增减变化。

十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采购预算资金6.3万元,共7项。其中:电脑预计采购5台,预算金额2万元;办公桌等预计采购2套,预算金额0.3万元。印刷品预算金额4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22.0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0.77万元、资产分布在(通用设备18.14万元、家具、用具2.63万元)。主要实物资产房屋0万元、汽车0万元、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万元。本年度新增固定资产5.64万元、减少固定资产0万元。

 十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资金总金额4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2.86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基本支出32.76万元,项目支出10.10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有0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金额0万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确保财政每一分资金都落到实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8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八、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提租补贴支出: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样新(妇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