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残联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8-04-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49


       近日,市残联精准扶贫工作组和星火爱心团队志愿者深入大肚川镇李家趟子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回访活动,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李家趟子村贫困户张学忠卧病在床,大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当得知张学忠家的二儿子张月富想通过发展黑木耳产业增加收入这一情况后,市残联主动帮助他家申请了5万元扶贫贷款用于发展黑木耳产业。眼下正值黑木耳生产的关键时期,市残联精准扶贫工作组和星火爱心团队志愿者来到张学忠家,进行黑木耳菌袋打孔、摆床义务劳动。
       市残联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项目,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为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