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网络餐饮责任约谈


根据省食药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黑食药监规〔20185号)文件要求,420日,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美团”、“ 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责任约谈,督促第三方平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提高自觉守法经营意识。

会议要求,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切实履行责任义务,规范入网商家经营活动,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促进互联网+餐饮健康发展,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一要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二要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食服务同标同质。三要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食品不受污染。四要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五要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

“饿了么”、“ 美团”等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表示全力配合要求、严格执行制度、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