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政府办扶贫工作组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对接活动

日期:2018-04-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94


       近日,市政府办精准扶贫工作组深入绥阳镇三道岗子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对接活动,认真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办创新扶贫机制,优化扶贫资源,掌握贫困群众需求,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因户施策,集中力量对症下药,努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激发创业动力,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在扶贫工作中,市政府办精准扶贫工作组逐一深入帮扶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春耕生产、居住环境、生活现状、收入来源、社会保障、身体健康、老人赡养、子女教育和就业等情况,深入交流脱贫思路,研究脱贫项目,制定帮扶措施,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坚定脱贫决心。
       市政府办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致富方向,提高帮扶对象的自我发展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