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18-04-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13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已全面启动。
       当前,我市已进入植树造林关键时期,连日来,我市造林单位紧紧抓住适合苗木栽种的有利时机,加大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掀起了植树造林高潮。在闹枝沟林场造林绿化现场,二十多名林场职工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道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苗木,据了解,今年闹枝沟林场将充分利用河滩、荒地、退耕还林地块见缝插绿,共计栽植红松苗木20万株。
       近年来,我市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造林绿化取得显著成效,森林覆盖率逐年上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按照全省造林绿化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黑龙江省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的要求,我市将以打造造林绿化精品工程为抓手,建立健全管护责任机制,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大力发展大榛子林和红松兼果林,重点抓好大、小绥芬河、瑚布图河绿化、村屯绿化、退耕还林、三北工程造林建设,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今年计划完成三北工程人工造林3700亩、三北工程封山育林9500亩、建设国家储备林4458亩,绿化村屯12个、治理侵蚀沟12条、绿化道路12条。目前,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