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在经典诗文中徜徉”经典诵读汇报演出暨文艺宣讲主题活动

“掬经典之水滋润心田,撷阅读之花陪伴成长。”自2008年以来,东宁市实验小学以文化经营学校,用发展提升品牌,组织开展了“经典诗文诵读”的特色教育十年的光阴,师生在经典诗文中徜徉,在浩瀚书海中遨游,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已融入每一个实小学子的血脉,中华经典诗文的种子已播种在每一个实小学生的心田。

为了提升师生诵读经典的积极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8年4月24日实验小学举办了“在经典诗文中徜徉”经典诵读汇报演出暨文艺宣讲主题活动。参加汇报的班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晨读内容确定主题和内容,积极准备。汇报演出的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展现了国学经典的无限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师生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的意识;以赛促读,以读促学,以学促养,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眼,还达到了启迪心智,陶冶品行的目的,充分展示了东宁市实验小学学生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