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我心中专栏:东宁二中党支部依托均衡发展 办人民满意学校

日期:2018-05-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49


       近年来,东宁二中党支部紧紧把握国家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有利契机,将均衡发展的理念融入到学校硬件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之中,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了“班子队伍有能力,党员教师有凝聚力,支部文化有吸引力”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东宁二中党支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政策资金支持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满足教育教学需求。目前学校拥有物理实验室2个、化学实验室1个、生物实验室2个、微机室3个,并建设了图书室、多功能教室、音乐室、美术室、体育活动室。
       东宁二中党支部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积极探索符合当代少年儿童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的方式方法,科学有效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到日常师德教育、德育等工作中。全面推进学习型学校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围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素质。积极学习研讨,不断渗透 “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优秀学生”的办学理念,“严以律己,带头示范,服务教学”的管理理念和“引导学生学习,关注学生成长”的教学理念,切实促进先进理念内化为教师的自觉行为。东宁二中党支部不断创新“大课间操”的形式和内容,将“阳光体育运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实现了每一名学生都有一项体育爱好和一项艺术爱好的目标。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在旅行中更好地了解家乡历史、风土人情和中华文化。让学生们在旅行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历史和人文环境、提高学习兴趣,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岗位大练兵”、“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等党建品牌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经过不懈努力,东宁二中党支部多次获得市级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