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风采:市公安局破案能手么建刚

日期:2018-05-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58


       么建刚现任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阵控中队中队长。从警以来,他始终摸爬滚打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凭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侦破了一系列大案、要案,被誉为刑侦信息战的专家能手。
       自担任市公安局情报阵控中队中队长以来,么建刚刻苦钻研、善于思考,熟练掌握刑侦信息战专业技术,充分发挥情报导侦作用,为侦破一系列大要案,抓获各类逃犯做出了贡献。
       2012年6月,我市连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么建刚通过对前科人员信息的筛查和深入细致地研判,发现并确定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高某是多次被打击处理过的惯犯,反侦查意识较强,且居无定所,这给抓捕带来的一定的困难。么建刚及时调整研判方向,仅用三天就锁定了高某的落脚点,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高某,并缴获了全部被盗赃款78万元。同时破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20余起。
       2015年11月初,么建刚通过对公安部B级逃犯周某各类信息的研判,对发现的5千多关系人逐一排查。终于从中发现了周某伪造后的身份并确定了其活动范围。确定嫌犯位置后,么建刚与同事奔赴山东省冠县,在一旅店内将公安部B级逃犯周某成功抓获。
       几年来,么建刚多次获得全市“十大破案能手”、“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