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风采:优秀科技工作者马微

日期:2018-05-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23


       马微现任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任,十几年来,她热情服务、恪尽职守、严格把关,经她手出具的十几万份检测报告无一差错,多次创造性地解决了工作中的各种难题,为食品安全和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薇从事检验检疫岗位的15年来,她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紧跟世界检测技术的最新发展,认真学习和掌握检验检测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并迅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她常年奔波于日常检测和科研工作一线,带领技术中心的全体人员,成立了多个专业检测实验室。她创新工作,精益求精,在她和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分中心顺利通过CNAS“三合一 ”评审,检测能力从原来的5个领域51个参数,扩增到30个领域948个参数,147个产品标准。目前,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已成为我市检测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检测范围最广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几年来,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的检测水平和人员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先后两次获得“黑龙江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2017年成为黑龙江省省级教育科普基地。
       十五年来,马微共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9项,完成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9项,获批专利3项,完成论著8部,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发明奖2项、“黑龙江省高校科技奖一等奖”2项,成为黑龙江省质检系统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检验检疫科技工作先进个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先进个人”,并荣获 牡丹江市“五一劳动奖章”和“第六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终身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