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我心中专栏:河北新区实验学校加强党建工作 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日期:2018-05-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297


       近年来,河北新区实验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硬件设施建设、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河北新区实验学校党支部共有党员教师16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学校党支部成立以来,狠抓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河北新区实验学校党支部充分利用广播、墙报、宣传橱窗等载体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努力提高教师师德修养,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争做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争做为人师表的榜样;学校党支部认真落实支部议事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弘扬高尚师德、建设和谐校园”、“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等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近年来,为打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河北新区实验学校党支部不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养成教育,培养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引导学生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情感。校园文化艺术节、党员志愿者行动等活动的开展,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有力推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被评为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