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朝鲜族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助农移栽烟苗忙

为落实东宁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0日,东宁市朝鲜族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岔口镇光星村帮助村民移栽烟苗。

当日上午7时30分,由党支部书记金美英带队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从学校出发,历时约半小时到达三岔口镇光星村移栽烟苗现场。经过光星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培林简单的介绍与现场指导后,在指定的两垄地头起,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干了起来。老党员林松哲穿上靴子紧跟在水车后,端起水管向坑内浇水,其他队员则跟在移栽烟苗的村民后面。浇水、插苗、埋坑移栽工作分工有序,有条不紊。所有的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很快就将两垄地的烟苗移栽成功。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培林说,前些日子雨水多,不宜移栽,趁最近天气晴朗是抢栽烟苗的好时机,感谢东宁朝小的党员志愿者们帮助农户抢抓农时,及时插苗。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党员教师吃苦耐劳的精神,又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农户称赞。今后,东宁鲜族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开展更多志愿主题活动,助力东宁城市文明品质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