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8-05-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99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这一主题,我市各相关部门纷纷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天府商厦门前法律广场,市安监、民政、工信、国土资源、水务、农业、卫计、林业、气象、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图板,示范讲解救援器材使用方法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技能和自救互救意识。  
    市民政局防灾减灾办工作人员深入部分社区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火灾、洪涝灾害、台风灾害、地震灾害、风雹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灾害、生态坏境灾害等各类灾害防范知识,提醒人们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灾害风险。
    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社区居民认真宣传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科学识别安全食品及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知识,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难问题。
    老黑山镇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应急安全演练,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老黑山镇中心小学,伴随着紧急疏散的铃声响起,在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里,全校师生紧张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市红十字会与部分社区联合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工作人员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