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农业局落实责任 精准帮扶 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2018-05-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37


       自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农业局扶贫工作队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迅速落实帮扶责任,掌握贫困群众需求,采取有效帮扶措施,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自入驻大肚川镇老城沟村以来,市农业局扶贫工作队创新扶贫机制,优化扶贫资源,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掌握贫困群众需求,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施策,集中力量对症下药,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个人意愿,通过入股分红、劳务输出、产业帮扶、技术扶持、免费提供农资、组织志愿服务队服务贫困群众等帮扶措施,扎实推进精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中,市农业局扶贫工作队在用心用情用力真帮实扶的同时,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老城沟村修路、建渠、安路灯,谋划产业扶贫项目,受到村民们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