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5-18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结对子、种文化”成果展演暨红罗女爱乐交响乐团走进东宁专场交响音乐会

       五月的东宁,山川秀美,沐浴和风。塞北小江南,处处呈现着和谐、忙碌的生产景象,5月10日晚,由牡丹江市文广新局、市人民政府主办,牡丹江市群众艺术馆、牡丹江市红罗女爱乐交响乐团、东宁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结对子、种文化”成果展演暨红罗女爱乐交响乐团走进东宁专场交响音乐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孙吉舜、李敬国、刘祥江、王雪言、程震宇等市领导与广大群众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牡丹江市红罗女爱乐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是由政府主导的业余文艺团体,也是牡丹江市唯一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交响乐团,集中了全牡丹江市最优秀的指挥和乐手。红罗女爱乐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在重大活动、对外文化交流及重要节日的演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繁荣文艺创作、活跃城乡文化生活,满足人们对高雅艺术的需求做出了贡献。 
    一曲旋律舒展、充满喜庆的管弦乐演奏《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交响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以民间舞曲为素材,展现少数民族欢歌热舞的管弦乐《瑶族舞蹈》、《热巴舞曲》,女生独唱《玛依拉变奏曲》;展示绥东开发开放实验区获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和全市人民安定、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的女生独唱《东宁 中国门》;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男声独唱《我的太阳》;展现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红军女战士与敌人殊死战斗英雄事迹的《红色娘子军选曲》;在世界广为传颂的乐曲《茉莉花》,及热情奔放的《轻骑兵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铿锵有力的《闪电波尔卡》、《卡门序曲》等中外经典曲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交响音乐会在《拉德斯基进行曲》经典悠扬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 
       交响音乐会开始前,孙吉舜、李敬国、刘祥江等市领导与红罗女爱乐交响乐团演员们亲切握手,祝音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