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委宣传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边境文化交流工作

日期:2018-05-2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00


       近日,黑河市委宣传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边境文化交流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根据省委宣传部“求变求实、迈出文化发展新步伐”主题调研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牡丹江市与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共同承担《关于依托地缘优势强化边境文化交流的调研》委托调研课题。

       调研中,黑河市委宣传部调研组先后深入东宁要塞群、黑龙江宝玉石产业基地、禄源酒业、东宁博物馆等地实地调研。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边境文化交流工作,在加强对俄经贸合作的同时,不断开拓双方文化交流合作的新领域,打造了中俄文化节、俄罗斯油画展、国际冬泳邀请赛等一批对俄文化交流品牌,进一步加强了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  

黑河市委宣传部调研组对我市不断加强边境文化交流合作,打造中俄特色文化交流品牌,丰富繁荣边境文化,惠及广大边民,在稳边、固边、兴边富民、深入推进中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誉,认为这次调研感受深、收获大,为提升边境文化交流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