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废弃菌袋治理、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2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067

       日前,记者从全市废弃菌袋治理、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市将以“生态东宁”建设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财政支持、镇村落实,经营者、使用者履行义务的原则,按照“统一回收、集中处置”的模式,加强废弃菌袋治理和废弃农药包装物的回收与处置,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市委副书记王继武、副市长徐龙义参加会议。 


       关于废弃菌袋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疏堵结合,压实领导责任、社会责任、督办责任、落实责任,坚持奖惩结合,加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抓好废弃菌袋标准化堆放场地建设;要研究办法,注重创新,深入探索废弃菌袋集中治理、变废为宝的新途径,彻底解决废弃菌袋乱扔乱放问题,推动全市黑木耳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关于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镇村都要设立固定堆放场所,明确专人负责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回收台账,确定回收数量;要因地制宜选择安全的地点设立堆放场,确保安全无事故;要多渠道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和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坚持奖惩结合,对治理废弃农药包装物效果明显、回收任务基本完成的镇村给予适当奖励;要协调成立农药经营者协会,加强废弃农药包装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