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8-05-2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12

       5月21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市领导孙吉舜、申奥、王继武、王雪言、徐龙义及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宣读了黑龙江省2017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东宁市2017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学习传达了全省推进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大会精神和牡丹江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按照黑龙江省2017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牡丹江市2017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将全面整改中办通报指出我省存在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反馈通知中反馈的黑龙江省2017年扶贫成效交叉考核报告、黑龙江省2017年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报告、黑龙江省2017年扶贫成效暗访调查报告、黑龙江省2017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收集的黑龙江省2017年平时发现的扶贫领域违纪、扶贫审计、扶贫资金专项检查问题;中央巡视组听取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指出的问题;以前年度整改还需要持续关注的问题,以及我省督查检查、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牡丹江市2017年三次专项督查检查及县际交叉检查中出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传导压力,坚决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帮扶工作。要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认真做好扶贫各项基础性工作,加强本级督办督查,全面迎接好上级督查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