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吉舜深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日期:2018-05-2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160

       5月18日,市委书记孙吉舜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要求各部门勇于创新,优化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年初以来,我市充分发挥绥东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的带动作用,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求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我市将重点推进千万元以上项目75个,计划总投资14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3.1亿元;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4个项目开复工建设。

       市委书记孙吉舜实地查看了东宁检测中心、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司机乐汽配、国道丹阿公路东宁段改扩建和水岸明珠、馨苑花园、福都新天地续建、南山社区新址、友谊豆制品加工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对照项目规划,仔细询问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调研中,市委书记孙吉舜说,重点项目建设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市要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形成共识,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东宁实际,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科学规划重点项目。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和储备一批项目。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气魄,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从一个一个重点项目抓起,从一件一件具体事情干起,扎扎实实地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孙吉舜说,要加强项目总体规划,优化投资环境,把规范运作贯穿到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确保项目建设程序规范、品质精美;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协调力度,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