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食品安全检查组对我市进行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近日,牡丹江市教育局、食药局领导一行4人对我市校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是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统一要求,切实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市教体局领导徐冰堂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市第一中学、市职教中心、市第三中学、市机关幼儿园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内外环境、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经检查,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牡丹江市检查组领导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相关学校表示高度重视并立即着手整改。

食品安全无小事,学生健康大于天,检查组领导希望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卫生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加强治理。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创设安全营养、健康卫生的餐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