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率考察团赴绥芬河市考察交流口岸管理改革、跨境经济合作等方面工作

日期:2018-05-22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57


       5月22日,市长申奥率市政府考察团赴绥芬河市,就口岸管理改革和跨境经贸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学习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刘庆帅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绥芬河市长王志刚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市长申奥一行先后来到绥芬河边境合作区、综合保税区、龙运国际物流园区、绥芬河口岸联检大厅、互市贸易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边境合作区和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合作模式、管理构架、招商优惠政策等情况,并就边境金融贸易创新改革、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沿边跨境经济合作、海关监管、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工作与绥芬河市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考察中,市长申奥说,绥芬河边境合作区和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规范超前,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申奥要求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总结此次考察成果,深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结合东宁实际,积极学习运用好绥芬河口岸管理和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金融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发展等领域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我市口岸通关便利化管理改革和绥东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促进我市对外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