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东宁再次荣登“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

日期:2018-05-23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史琳  来源: 浏览量:2939

  5月19日,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诞生,东宁市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荣登榜单,这已是该市连续第五次进入榜单。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经过50多天对全国200个入围县(市、区)进行公众反馈、实地考察、专家评议、终审评价等,最终形成本年度榜单。

  在今年的榜单上,东宁市被冠以“芬崴金关 世界耳乡”的美誉,形象地体现了该市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这座拥有23万人口的边境小城,有着“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貌特征,气候温和湿润,自然条件良好,素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森林覆盖率达85.3%,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绿色农业示范区。

  近年来,东宁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实力、活力、进步、魅力、幸福的“五个新东宁”建设,使绿色成为东宁发展的鲜明底色,让绿色走在全省前列,充分展示出这个“深呼吸”小城的魅力,满足了广大市民对“深呼吸”的热切愿望和期盼。

  未来的东宁,将立足开发开放新起点,着力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加快打造中国沿边“边境宜居、洁净美丽、宁静和谐、竞技休闲、亲敬诚信”的开放之都。(訾立民 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