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和哈尔滨市金融企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互市贸易跨境结算工作

日期:2018-05-28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90


       5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行长王迅、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行长周彦军一行来我市调研互市贸易跨境结算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孙吉舜、市长申奥、副市长刘庆帅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黑龙江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不断拓展对俄经贸合作领域,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深化对俄经贸合作,推动对俄经贸提档升级,有力促进了我市开发开放特别是外经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中,调研组一行详细据了解我市互市贸易跨境结算、存在问题及业务政策需求等方面情况。

       市委书记孙吉舜在座谈中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建立互市贸易跨境结算高效管理模式、边境贸易规范化发展、增加互市贸易品种及政策支持等方面问题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孙吉舜说,自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黑龙江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来,东宁始终把互市贸易发展作为推动绥东实验区建设重点工作来抓,东宁在推动互市贸易常态化工作中有机遇、有借鉴、有基础、有支撑,希望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多了解、多关注东宁,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共同推进互市贸易跨境结算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行长王迅对我市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利用东宁口岸的区位和地缘优势,先行先试,积极推动边民互市贸易常态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充分利用国家给予边民互市贸易的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转型发展的模式,发挥边民互市贸易在沿边对外开放、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大做强边民互市贸易,促进口岸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