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5-29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图书馆举办“祖国好、家乡美”经典诵读活动

    
     
    为推广全民阅读,传承传统文化,同时进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进一步宣传,近日,东宁市图书馆、西山社区、建国社区联合举办了“祖国好、家乡美”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共有10组选手参加了诵读活动,活动中,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出色的演绎,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他们中有小学生、有中学生、还有社区干部,年龄虽然不同,但是大家用自己的语言来展示独特的风采,表达真挚的情感,并彰显了阅读的魅力。 
     
    第二中学毕思远同学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大家感受到了他的铮铮铁骨,浩然正气。第三小学李雨秀同学朗诵的《我爱祖国》表达了一名小学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别让他们等太久》、《放飞梦想、绽放光彩人生》表达了同学们和社区干部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来自西山社区的党员朗诵的《东宁,我可爱的家乡》,则把蜿蜒的绥芬河、秀美的神仙洞等家乡美景融入到了诗歌中,体现了浓浓的乡情,台下的观众听得热泪盈眶。整场活动掌声不断,党员们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激发了中小学生、社区干部诵读经典的热情,深化了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并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