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远东艺术学校开展“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帮助徐悲鸿远东艺术学校458名少先队员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按照全国少工委、省少工委要求,决定在今年“六一”期间,动员全体师生、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

组织各中队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会。组织队员开展网络调查、参观实践体验,了解祖国发展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以各中队为单位召开主题队会,分享感受和收获,认识交流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主题队会上,组织队员通过讲故事、诵读、阅读分享、图文视频展示等方式,讲习爷爷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治国理政的故事,理解和记住习爷爷的希望和要求。

组织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利用班队会开展队前教育,学习队章、队史等少先队基本知识,认识和理解党团队的关系基础上,组织开展规范、庄重的重温入队仪式。注重庄重生动,增强仪式感染力,让孩子们更多体验到少先队组织神圣感,留下难忘记忆。

组织开展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选树活动。运用“六一”节日契机,结合“动感中队”活动,组织队员推荐选树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最美少先队员,选树优秀中队、特色小队。体现了少先队员们在新时代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榜样分享活动、新时代好队员和先进集体风采展等,鼓励少先队员见贤思齐,学先进,当先进。在班级开展活动基础上,积极向少先队大队部推荐先进典型。  

在日常实践体验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增进对党和习近平爷爷的朴素感情、真挚爱戴,增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