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经济报头版】我省首笔人民币现钞陆路跨境调运成功

日期:2018-06-07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刘志刚 张晓姝  来源: 浏览量:3083


         本报讯(刘志刚 记者 张晓姝)为了加快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近日,黑龙江省中俄首笔人民币现钞陆路跨境调运启动仪式在龙江银行东宁支行举行。

         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东宁支行通过东宁陆路口岸,成功跨境调出1500万元人民币现钞至俄罗斯,实现了我省陆路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的零突破。

         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工作既是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我省提出的“中蒙俄经济走廊”构想,推进国家审批的“绥芬河——东宁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先试的金融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国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政策,发挥东宁地区对俄人民币输出的区位优势,“一带一路”向北拓展人民币境外市场的重要手段,这次调运成功对加快推进中俄银行间合作和拓展跨境人民币服务领域,构建我省首个人民币现钞陆路跨境调运通道,实现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