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国税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8-06-1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064


       近年来,市国税局充分发挥税收在脱贫攻坚领域的职能作用,送政策、送项目、送服务、送温暖,在“精”和“准”上出实招,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市国税局帮扶的东宁镇大城子村现有6户贫困户,自2015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市国税局“一把手负总责、党组成员结对帮扶”,落实帮扶责任和考核目标,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准确把脉”“对症下药”,集中力量给予各方面扶持。
       东宁镇大城子村村民韩继发右腿残疾,家中还有长期患病的老母亲需要照顾,生活十分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市国税局经过多方协调,帮助韩继发安装了假肢,并协调东宁鑫源公司和东宁美术社,帮助他和女儿找到了工作,增加了韩继发的家庭收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产业扶贫是实现永续脱贫的根本之策。贫困户王晨、李国民,两家都是因病致贫,且都有外债。为了帮助他们脱贫,市国税局协调东宁农村商业银行市国税局想贫困户之所想,帮贫困户之所需,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智并重,通过帮助贫困户扩展黑木耳种植,协调解决就业,办理低保等有效手段,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取得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