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稻水象甲统防统治现场会 首次采用无人机防控稻水象甲疫情

日期:2018-06-12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42


       近日,市农技推广中心在田间地头举行稻水象甲统防统治现场会,并首次采用先进高效的无人机喷洒农药,进行稻水象甲疫情防控工作。
       稻水象甲是一种严重危害水稻生长的检疫性害虫,其繁殖快,传播广,无论是幼虫还是成虫都会对水稻生产造成危害,严重时会使水稻植株枯死。近年来,为加大对稻水象甲疫情的监测防控力度,我市农技部门在采用传统方法进行监测防控的同时,积极引进先进设备,采取高科技手段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同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这次引进使用的先进高效无人机具有结构稳定,负载能力强,抗风性能好,转场方便等优点,作业喷头置于旋翼的正下方,工作中螺旋桨的下洗气流可以很好的增加喷施药剂的穿透性,叶片正反面均可着药,每小时可以喷洒农药90亩,作业效率是以往人工作业的6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