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第三小学组织开展“品端午味 悟中国情”活动

端午,是一种延续千年的缅怀,更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回潮。为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学生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东宁市第三小学开展了以“品端午味 悟中国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4个班级,24种 “风情”,东宁市第三小学组织通过“唱、话、诵、品、做”一起品味、感悟端午佳节。组织学生动手制作香包,每个班级都展出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香包,把校园装扮成了一个满楼飘香的炫彩世界。组织学生动手绘画彩蛋,学生将一个个鸡蛋绘画出卡通图案、炫彩彩蛋,生动无比。

端午节的到来,对于东宁市第三小学20名留守儿童来说,少先队大队部为他们准备了充满深深爱意的“端午节。让留守儿童提前过上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并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真切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内涵

通过这些实践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长有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主旋律。东宁市第三小学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队员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去弘扬传统文化,让我们从传统节庆日教育做起,使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