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推进工作会议

日期:2018-06-18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刘志刚 赵静  来源: 浏览量:1221



       6月13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推进工作会议。市领导孙涛、申奥、王继武、王严、陈大伟、程震宇,绥阳林业局副局长潘广德及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做好省市关于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开展“回头看”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服从中央环保督察组及省市工作安排,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副市长陈大伟就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及近期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孙涛就积极配合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开展“回头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涛说,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安排,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孙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只要是接到交办案件,必须第一时间汇报、办理和落实,绝不能有麻痹大意、拖而不办、大而化之的思想,绝不能情况不清、措施不明、整改迟缓、虚假整改,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实事求是,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确保环保督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要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自查力度,制定整改计划;要形成合力,特别是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一监管的职能,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
       市长申奥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整改突出问题,坚决落实督办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