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无烟日宣传活动总结

    今年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社区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医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的形势,紧紧围绕今年“无烟日”主题开展了大量工作,于6月1日组织人员开展了“无烟日”的宣传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宣传形式多样化

    由中心主要领导组织活动的开展;为使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充分利用了宣传栏等媒体通过开展咨询活动及发放宣传资料,中心制作了“无烟日 ”条幅,组织医务人员到天府门前进行了现场宣传,邀请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报道,发放“无烟日”宣传资料并不时给予观展群众解答提问,有问必答让大家更多正确的了解吸烟的危害的相关知识。  

     二、活动主题突出,深入基层

    我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和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无烟日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不断强化主题,大力宣传吸烟危害的相关知识。使群众对戒烟意识有所提高通过这次“无烟日”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区效益,大大促进了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三、现场便民,宣传到位 

      我中心于6月1日在我市天府门口进行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对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介绍吸烟的危害,对群众的日常健康问题提供指导,本次活动发放制作活动条幅一个,发放宣传宣传资料4种,共计2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