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 提高服务质量

日期:2018-06-28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92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改善医疗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工作中,市妇幼保健院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开展中西医结合的绿色诊疗方法,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小儿中医推拿及乳腺经络疏通等中医诊疗项目,临床效果显著,被牡丹江市卫计局评定为适宜推广诊疗项目。
       市妇幼保健院认真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大力宣传国家的惠民政策,实施先诊疗后付费诊疗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克服资金短缺和医务人员紧缺的困难,长期深入农村免费开展“两癌”检查、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期检查等多项诊疗项目,服务覆盖全市所有乡村。保健院制定了爱心手册,为患癌症患者免费体检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制定了长期帮扶和跟踪随访计划,真正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市妇幼保健院还大力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义诊和宣传活动,并与市教体局联合开展青春期知识进学校活动,帮助青春期学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有效促进了社会、学校、家庭和谐稳定。
       几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先后获得省级妇幼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市级先进基层党支部、市级十佳学雷锋服务站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