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挖掘自身潜能 发展产业摆脱贫困的姚海霞

日期:2018-07-03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53


       姚海霞是东宁镇转角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是她不等不靠,借助国家扶贫政策,用自己的双手与命运抗争,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脱贫的道路。
       东宁镇转角楼村村民姚海霞今年55岁,丈夫早年去世,儿子几年前被确诊患有严重肾病,需要进行透析治疗,沉重的家庭负担一度让缺乏发展资金的姚海霞陷入困境,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可是她不等不靠,借助国家对贫困户帮扶的好政策,准备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战胜困难。
       通过多次考察,姚海霞选择了发展养殖业来增加家庭收入。在谈了自己的想法后,帮扶她的市交通局公路养路段扶贫工作队为她制作了铁架鸡笼,添置了30多只幼鸡,又购置鸡饲料,让她的养鸡产业开始慢慢壮大起来。同时,姚海霞还在公路养路段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在天隆酒庄找了一份葡萄管理的工作,又让她家增加了一笔新的收入。
       如今,与姚海霞一样,在东宁镇转角楼村的6户贫困家庭都已经在市交通局公路养路段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开始挖掘自身的内生动力,并纷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发展起不同的产业来增加家庭收入。截至目前,其中的5户贫困户已经实现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