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共享单车 做文明出行使者

日期:2018-07-05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见习记者 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206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低碳环保的出行工具,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它在我市一投入使用就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骑共享单车出行也成为许多市民喜爱的出行方式。
       但在近些天,陆续有市民反映,有人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在单车上张贴捆绑广告;在客运站、东宁一中等多处单车驿站,有的过往市民、等客的出租车司机和附近的经商业户将共享单车当成了“公共座椅”,个别人还骑在停放到停车位的共享单车上故意左右摇晃,致使单车的车圈变形、车把歪斜、车轴松动、车座损坏,严重影响了单车的使用寿命和出行安全,有的单车甚至已经损毁,无法继续使用。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共享资源,在方便每个人出行的同时,也检验着我们每个公民的素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和监督者,做到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共同抵制毁坏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让共享单车走得更久更远,让绿色出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