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

日期:2018-07-1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54


       7月10日到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乃振,市长申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陪同调研。
       代表小组是代表在人大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基本形式,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既是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体现人大工作为民性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提出开展了“一团一品一亮点”活动,推动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不断深入,组织召开学习培训心得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在6个镇、3个市直代表团全部建成完善了9个“人大代表之家”、在全市10个社区和102个行政村建成了9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健全完善了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等一系列举措,使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绥阳镇“人大代表说说看”活动室和东宁镇团结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在履职保障、监督管理和在人大闭会期间开展活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对我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方法,突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代表管理和服务,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提高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履职活动实效;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说说看”、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让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能够丰富起来、活跃起来,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注重务实创新,不断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效果和质量,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指导和协调,为代表小组有效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给予有力支持,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