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林工作委员会检查生猪屠宰管理工作

日期:2018-07-12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083


       7月12日,市人大农林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农林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深入东宁安心屠宰中心,就生猪屠宰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东宁安心屠宰中心按照国家2A级屠宰场标准建设,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生猪屠宰加工流水线、冷链系统、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等技术,同时配套建设了日处理能为3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卫生防疫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标准。
       检查中,检查组按照生猪定点屠宰厂规程重点查看了台账登记、工作车间卫生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屠宰流程、检验检疫等有关情况。检查组认为,这几年,我市在生猪定点屠宰、检验检疫、实施放心肉工程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保障了畜产品安全。
       检查组要求生猪屠宰企业,要抓源头、强防疫,把好出栏第一关;严格实行定点屠宰,提高检验检疫水平,健全生猪定点屠宰网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对病害肉、未检肉的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