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调研指导中心运营和“放管服”等方面工作

日期:2018-07-12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16


       7月12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调研指导中心运营和“放管服”等方面工作。
       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8月,目前进驻25家单位,9个业务部门;可办理审批事项236项,其中行政许可类134项,其他类102项;可实现一站式办理的事项47项,其中行政许可类27项。
       调研中,市委书记孙涛深入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各窗口服务单位,听取部门负责人及窗口人员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证件的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及窗口服务情况,对中心创新开展集中代办业务给予高度评价,并与办事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孙涛还以一名普通群众的身份,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亲自体验办事流程,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表示认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孙涛详细了解了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运营、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再造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放管服”工作交流了意见。
       孙涛说,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条件好,通道宽敞,办事大厅整洁明亮,配套服务设施和相关硬件在全省范围内首屈一指。中心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好,有礼貌、有耐心、业务能力强,办事效率高。自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集中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开展以来,中心变化大,群众反响好,基础工作扎实,但与国家“放管服”工作有关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孙涛说,公共服务环境的好坏,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人民办事服务中心代表着东宁的形象,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深刻认识“放管服”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集中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专项工作的有关要求,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牢固树立“高效、透明、规范、文明、礼貌”的理念。
       孙涛要求,整顿作风要从上而下、刀尖向内、转变观念、自我整改、自我完善、相互配合,坚持“一盘棋”思想和问题导向,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承诺服务。
       孙涛说,“放管服”工作是窗口单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核心是软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管理、培训,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本领。把“有作为、重实绩、敢担当”的干部充实到窗口服务一线,重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再造工作要依法依规,重点解决商贸企业服务项目较少的问题。要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聚焦问题整改,争做全省乃至全国“放管服”工作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