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一线 检查调研全市“河长制”落实及防洪工作情况

日期:2018-07-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74


    7月16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一线,调研全市“河长制”落实及防洪工作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孙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一行先后来到市防汛物资储备库、东宁镇暖一村、太平泉村、大唐东升水电站库区、绥芬河一道坝、二号桥和三岔口镇幸福村等地,实地查看我市“河长制”实施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我市今年防汛度汛工作汇报。

    调研中,市委书记孙涛说,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推行“河长制”,立足我市河流实际,积极推行一河一策,建立一河一档。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推进“河长制”工作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聚焦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要加强社会监督,建立河流管理保护信息发布平台,利用举报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孙涛要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统筹协调,立足实战,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救灾准备和应急演练,强化险情预报预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提高水利调度科学化水平,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责任分工、强化纪律约束,确保今年汛期我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