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眼前 扶长远” 东宁镇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8-07-18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071


       自我市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东宁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从激发贫困户主动性创造性出发,把“帮眼前”和“扶长远”结合起来,积极帮助贫困群众挖穷根、谋思路、找门路,不仅通过产业项目让贫困户实现了真脱贫,更在全镇形成了“自力更生 致富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宁镇太平沟村村民杨玉兰患有粉尘性哮喘,家庭生活困难。虽然因病致贫,但杨玉兰却不向命运低头,在相关责任单位的帮扶下,杨玉兰通过贷款,种植了黑木耳。
       杨玉兰告诉记者,通过种植木耳,她家今年不但能够还上欠款,而且还能有所结余,她相信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她家的日子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党的政策给予安全感,努力奋斗产生获得感,不懈追求才有幸福感。东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宁镇通过入户走访,制度“一户一策”,通过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不仅使贫困户经济上脱贫,更使得他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变“救济式扶贫”为“开发式脱贫”,变“输血扶贫”为“造血脱贫”,变“物质扶贫”为“精神脱贫”,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通过一年的努力,东宁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效,东宁镇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209人,现已脱贫32户90人,预计到2019年末,东宁镇剩余未脱贫户将全部脱贫。